招生咨询:0371-86650006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日期:2021-06-18  来源: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作者:tjxy 

一、专业情况简介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主要研究大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以及大数据管理与治理方法。本专业是一个全新的专业,2018年国家教育部首次批准5所高校开设本科专业2019年获批25所,2020年获批51所,2021年获批56所,省内目前新设专业有郑州财经学院和西亚斯学院。大数据管理和应用专业属于管理学类依托我校丰富商科资源和背景而构建的专业强调以解决经济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课程涉及信息管理、电子商务、标准化工程、金融学、投资学、物流工程等专业。

二、 培养方向:商务数据分析

三、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

统计学院致力于构建政校企”深度合作”的实战型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即以学生为主体,由学校、政府部门、企业和研究机构协同完成培养任务、全程参与培养过程的开放式培养模式。

学生在校系统接受数学、管理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基础课程以及基于R语言的数据分析实训课程的培训。

管理学、运筹学、多元统计分析、人工智能导论、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大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技术。

四、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1. 本专业基本学制4年,并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在3-6年内完成学业。

2.学生在规定的弹性学制内修满159.5学分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可扫码了解该专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