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371-86650006
经济统计学
日期:2020-07-29  来源:[db:来源]  作者:[db:发布人]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理论应用并重”的原则,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统计学和经济学理论基础,掌握常规统计学方法,熟练运用流行统计软件,拥有分析数据进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为既能胜任行政事业单位的统计工作,又能在企业和其他机构从事数据调查、数据分析、大数据处理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二、就业方向

政府企事业单位的统计管理、数据分析、调查设计、市场研究等岗位,胜任分析专员、数据工程师等角色。

三、专业特色

依托中原统计研究所聘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教授和企事业一线专家,采用面授课堂与慕课课堂的方式,讲授核心课程,瞄准地方经济,聚焦社会需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以及国内知名企业进行实训,培养心态开放、擅长实操,富有竞争力的实用性人才。

经济统计学专业建设召开专题研讨会

授予我校中原统计研究所

“河南省企业家评价协会”牌匾

四、师资力量

现有专任教师20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8名,硕士13名。

中国人民大学杜子芳教授受聘

我校经济统计学专业带头人

湖北经济学院张耀峰教授

为我校统计专业教师进行专业培训

五、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一)核心课程:宏观经济统计学、统计学原理、调查组织与设计、抽样技术与应用、调查实务、多元统计分析、统计软件、统计报告写作。

(二)主要实践环节:统计实验、市场调查、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实践教学基地:郑州市统计局、河南省企业评价协会。

   与河南策问、郑州中网宝泰、河南睿德智等多家知名企业签订用人合作协议。

六、核心能力

1.设计数据库和调查问卷的基本能力;

2.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能力

3.熟练应用统计软件的能力;

4.统计学方法进行数据分析及结合相关理论构建模型的能力;

5.较强的写作能力、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

6.心智健全思维活跃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可手机扫描右图二维码了解该专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