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371-86650006
网络与新媒体
日期:2021-04-16  来源:  作者: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传播理念,了解网络与新媒体行业的前沿动态,熟悉国家新闻传播法规和政策,掌握和运用新媒体内容的策划与制作、新媒体管理与运营、数据监测分析等知识,能够在媒体机构、文化传媒公司、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调查咨询公司等领域从事新媒体相关的内容生产、营销策划、平台运营、数据分析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能够在媒体机构、互联网公司、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领域从事新媒体产品开发、新媒体内容生产、新媒体项目策划、新媒体服务推广、新媒体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三、专业特色

本专业设置体现新文科理念,着眼于现代传媒行业的现实情景和当今的社会需求,建立计算机、媒体、网络、艺术等多学科交叉的课程体系,重点培养学生的互联网思维和全媒体传播的能力

四、核心课程

新媒体内容策划、媒介融合传播、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新媒体运营、网络舆情监测与管理、数据新闻、新媒体编辑等。

五、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达到学院对本科生提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在规定的弹性学制内修满 158 学分。

六、基本修业年限和授予学位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学位:符合学院学位授予条件,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广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