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371-86650006
广告学
日期:2019-05-3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发布人]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广告传播、广告设计、营销策划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人文素质、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具有健全人格、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能够适应未来职业和社会发展,能在广告公司、媒体单位、公关会展公司、创意产业及企业从事广告管理、广告策划、文案写作、品牌经营、营销策划、市场公关与分析、媒体广告设计与制作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广告传播、广告设计、营销策划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广告学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广告设计、广告传播、广告运营与管理的基本能力。

知识要求:

1.掌握广告学相关理论知识和基本业务技能,了解并掌握计算机和现代传播学基础知识以及相关应用。

2.掌握业界发展现状及趋势,了解外国行业和专业发展动态。

3.掌握与广告学相关的心理学、营销学、管理学、科学调研、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4.具备较高的英语方面的听、说、读、写、译实际应用能力。

能力要求:

1.具备较强的广告策略思考能力,能创造性地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对市场、受众和竞争对手敏锐的感知和洞察的能力;

2.具备较强的广告创意联想和文案写作能力,拥有发散性思维,能快速有效提炼点子并形成文案的能力;

3.具备基础的设计表现能力,拥有良好的设计美感和熟练的设计表现能力;

4.具备较强的设计执行能力,拥有从问题、策略、创意、表现到媒体的综合创意传播能力;

5.具备较强的广告提案能力,拥有良好的逻辑推理和清晰的思维表达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技巧。

素质要求: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维护国家利益,遵纪守法;

2.坚守职业道德,具有爱岗敬业、团结合作的品质以及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理想。

3.具有清晰的广告从业者的角色认知,具备积极乐观、竞争协作的良好个性,掌握广告传播的基本知识与能力,具备创业基本素质。

4.掌握体育运动的一般知识和方法,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和卫生习惯,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达标毕业标准。

三、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1.实行弹性学制,本专业基本学制4年,学生可在3-6年内完成学业。

2.学生在规定的弹性学制内修满151学分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四、主干学科

广告学、传播学

五、核心课程

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制作、电脑图文制作、新媒体广告、广告摄影与广告摄像、市场营销学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