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371-86650006
教育技术学
日期:2021-04-16  来源:  作者: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具备新兴技术教育与培训领域的信息技术教育、数字化教学资源设计和开发、信息化环境设计与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高尚的师德、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创新精神,热爱信息技术教育事业,能在教育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电教馆等从事教育技术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胜任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岗位工作。能在毕业五年左右成长为该领域的骨干力量,向卓越信息技术教师方向发展。

二、就业方向

在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电化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广播电视系统、信息传媒公司、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远程教育中心、教育软件开发部门等从事计算机课程、信息技术类课程的教学与管理、校园网络开发管理、网络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从事教育产品的开发与管理、多媒体教学软件设计开发、教育电视节目制作与摄影摄像、教育资源与项目管理等;也可继续攻读教育技术学、信息技术科学等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三、专业特色

在人才培养中始终坚持职业岗位能力为基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经过相关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学习与训练,使学生在教育资源设计、开发与应用、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学校信息化环境建设与管理、教育研究等方面得到一专多能的发展,能够适应当前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学校以及教育服务机构中的相关职位。

四、核心课程

教育心理学、教育技术学导论、学习科学与技术、C/C++程序设计、教学设计、三维动画制作、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创客教育、人工智能等。

五、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在师德规范、教育情怀、学科素养、教学能力、班级指导、综合育人、学会反思及沟通合作方面达到基本要求,并在规定的学制内修满160学分。

六、基本修业年限和授予学位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学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