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371-86650006
金融科技
日期:2021-04-19  来源:  作者: 

     金融科技专业是2020年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上吴岩司长着重提出要优先发展的新兴专业之一。近年来,随着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加速,金融机构对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急速扩张,而开设金融科技专业的高校数量较少,金融科技人才供不应求。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熟悉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基本技术,熟练运用信息科技、数据科学、算法和智能技术进行金融创新与实践,胜任互联网环境下金融科技相关岗位要求的跨学科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人才。

二、专业特色

金融学院与同花顺公司共建“数智金融学院”,依托专业共建、校企协同,助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同时提供带薪顶岗实习,打造就实习就业直通车,实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三、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投资学、保险学、会计学原理、公司金融、金融科技概论、金融科技与Python数据分析、金融科技与金融产品设计、金融科技与人工智能、金融衍生工具、区块链基础、金融数据库技术、金融计量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大数据清洗、金融大数据挖掘等。

四、师资力量

目前,金融科技专业专职教师具备扎实的传统金融理论基础,同时在过往学历中具备数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交叉学科背景,师资力量雄厚。与同花顺共建“数智金融学院”,由金融科技企业一线工程师定期前来讲授金融科技核心课程,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共建一流课程及一流专业。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各类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科技产品运营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