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371-86650006
郑州财经学院关于新生报到的疫情防控须知
日期:2020-08-3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发布人] 

亲爱的2020级学子:

为了切实做好新生报到的各项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结合国家及河南省、郑州市秋季开学和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特将新生报到条件与相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报到条件

(一)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新生,持健康通行码“绿码”报到,不进行核酸检测。

(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新生,报到时须持有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绿码”。

(三)除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有发热或者呼吸道症状者、以及14天内有外国或者其他境外地区旅居史者外,持有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绿码”的,不再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其他情况继续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

二、报到要求与个人防护

(一)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妥善准备个人物品,合理计划报到的行程安排,严格按照新生报到时间安排到校报到,未经许可不允许提前到校。

(二)做好报到前防护,特别是报到前14天的防护工作,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时间表和路线图。

(三)做好报到途中防护,要随身携带足量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清洁处理。如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主动配合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向学校报告。

(四)新生到校时,应按照相关规定安全有序报到,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等,查验合格后方可入校。无特殊情况并经严格审核,陪送家长等人员原则上不进入校区,大件行李如有需求可提前邮寄至学校。

(五)新生入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外出,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必要社交距离。做好日常健康检测、体育锻炼和个人卫生。


郑州财经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82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