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371-86650006
英语
日期:2018-05-23  来源:[db:来源]  作者:[db:发布人] 

一、专业英文名称和专业代码

专业英文名称:English

专业代码:050201

二、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专业的知识与能力,掌握管理学、教育学和经济学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国家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商务、经贸、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人才。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主要到贸易公司、涉外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金融国贸等单位从事文秘、翻译、业务或行政管理工作,也适合就职于各级政府的涉外部门、各类外向型企业、海关、边防以及教育部门。

四、培养规格

(一)学制与学位

学制:基本学制4年,弹性修业年限36

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二)素质要求

1. 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基本理论、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 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3. 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良好的社会交往素养,并有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而奋斗的志向和责任感;

4. 具有自我教育能力以及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敬业爱岗、艰苦奋斗、热爱劳动、遵纪守法;

5. 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就业与创业知识;

6. 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

7. 具备一定的人文学科知识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

(二)知识要求   

1. 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要求语音语调正确,词法、句法、章法规范,词语表达得体,能熟练运用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进行语言交际;

2. 了解我国国情以及英、美国家文化、社会、文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熟悉英美国家基本概况;

3. 具备扎实的语言学、文学、人文等社会科学知识;

3. 能用英语独立承担外事工作,开展对外商务活动,处理有关涉外业务。     

(三)能力要求

1.通用部分

1)具有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熟练操作办公软件并熟练使用办公自动化设备;

2)具有熟练运用网络获取信息及科技文献检索的能力;

3)具有使用中英文与别人有效交流沟通的能力;

4)具有文书档案管理以及熟练的英文录入能力;

5)具有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初步的创业能力。

2.专业部分

1)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能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活动;

2)熟悉中国文化传统,熟悉英语对象国文化传统、风俗习惯、地理、历史发展现状等,并具备运用英语进行各种跨文化交际活动的能力;

3)具有灵活运用英语开展各种商务活动的能力,能把英语能力和商务知识有机结合熟练操作商务活动;

4)具有对英语文学作品的鉴赏能力;

5)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取得学士学位必须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答辩。    

五、核心课程

1. 语言基础课:英语语音、英语语法、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写作等。

2. 专业主干课: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英语朗读与演讲、英语辩论、跨文化交际、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语言学、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等。

六、教师队伍

英语本科专业拥有一支合格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39人,其中在读博士1人,研究生28人,副高以上职称3人,海外留学经历1人,教师分别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具有一定的实践教学经验,理论功底与教学基本功都十分扎实,且师德好、责任心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