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371-86650006
市场营销
日期:2017-05-15  来源:[db:来源]  作者:[db:发布人] 

一、专业优势

市场营销专业是我校成立最早的专业之一,我校首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河南省民办高等学校首批品牌专业建设点。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是我校优秀教学团队。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于中原经济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郑州航空港经济试验区建设,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以市场为导向,重点面向第三产业和民营企业的原则。主要培养具备市场营销学、管理学、经济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较强的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营销管理、市场预测、营销策划和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三、就业方向

市场营销专业面向工商企业、专业咨询公司、银行、保险公司、外资企业、大型连锁公司,以及非营利性组织和政府机构,从事市场调研与预测、市场销售与管理、客户管理、营销策划与咨询等岗位工作,同时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创业。

四、主干课程

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策划、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基础会计、财务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客户关系管理、推销学、广告学、商务谈判、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等。

五、师资力量

市场营销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工作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良好的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教学效果受到校内外专家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本专业现有校内专人教师21人,其中正教授3人,副教授8人;研究生10人;双师素质教师12人;聘请校外兼职教师5名。

六、实验实训

市场营销专业建立了7个具有真实职业氛围的、设备先进的校内实训室。包括百度互联网营销实训室、营销沙盘实训室、商业沙盘实训室、工业沙盘实训室、营销模拟实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和淘宝创业实训室。拥有高配置的服务器和性能优良的计算机,并配备了各门课程教学软件。这些实训室满足了市场营销专业校内实践教学的需要,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七、校企实习实训单位

本专业已与多家企业建立了比较稳定而持久的合作关系,这些企业主要有:沃尔玛(河南)百货有限公司、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创实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公司,这些公司每年吸纳大量本专业学生进行实习,同时在专任教师下企业方面也展开了合作。这些基地对促进产、学合作教育及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