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0371-86650006
投资学
日期:2014-06-17  来源:[db:来源]  作者:[db:发布人] 

投资学专业是我校首批金融类本科专业,2018年获批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2019年获批河南省教育厅资助专业,《期货投资》课程2020年获批省级一流课程。

一、投资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为助力金融豫军全面崛起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投资学专业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培养掌握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基础知识,具备投资分析、数据处理、计算机应用等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综合判断和创新精神,能在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相关岗位从事投资实务、投资管理和相关业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投资学专业注重“金融投资+项目投资”、“国内投资+国际投资”、“传统金融+金融科技”相融合;注重“思政育人+专业教育”相结合;秉承校企协同育人理念,依托与同花顺公司共建的数智金融学院及与中原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建立的校外实习就业基地,校企共建、协同育人,实现校园与职场无缝对接;每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投资策略大赛等专业技能竞赛并获得一二等奖多项,实现“以赛促学”,提升业务实训能力;该专业多名毕业生获学校全额资助攻读海外硕士研究生。

三、主要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逻辑学。

2.专业核心课程: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金融风险管理、项目评估与管理、投资银行学、期货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运作、国际投资(双语)、项目融资管理、房地产金融与投资、互联网金融、证券投资基金、大数据金融、python语言、财务报表分析、固定收益证券等。

四、师资力量

投资学专业师资队伍雄厚,已经形成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稳定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专业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副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近40%,双师素质人员60%以上,同时聘请金融、投资行业知名行业专家担任特聘教授。

五、就业方向

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投资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等各类金融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相关岗位从事金融或投资类工作。

收藏本页
  • 上一篇:金融学
  • 下一篇:没有了